FANDOM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是一部於2014年公开上映的超級英雄電影,由羅素兄弟共同執導,為2011年電影《美國隊長》的續集。剧情延續《復仇者聯盟》,描述主角美國隊長史提芬·羅傑斯被冰封後來到現代,在神盾局跟尼克·福瑞共事的故事。此集為漫威电影宇宙漫威电影宇宙系列电影的第九部电影,系列第二階段的第三部,並是漫威電影宇宙中的一部關鍵之作,關於神盾局內部中的一個機密。

本片獲得第87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視覺效果獎提名。

故事 编辑

「美國隊長」史提芬·羅傑斯在紐約戰役之後就一直隱居在華盛頓,花了兩年的時間適應現代環境、瞭解自己錯過的歷史,屢次隱藏身份來到史密森尼博物馆中的『美國隊長紀念館』,觀看了自己以前的戰友夥伴、包括至今還忘不了的愛人佩姬·卡特。史提芬在兩年期間找到了從軍中退休的佩姬,雖然發現昔日的美麗愛人已經隨著時光的流逝結婚生子、成為了白髮蒼蒼的老人,而史提芬依舊十分關心她。一日,史提芬與「黑寡婦」娜塔莎·羅曼諾夫,協同著神盾局「反擊小組」前往一艘被海盜挾持的海上衛星發射平台「雷姆利亚星號」進行救援時,反擊小組領隊布洛克·朗姆洛到了廚房解救了人質,娜塔莎卻私自脫隊來到控制台上複製資料。任務結束後,史提芬對此不滿而來位於華盛頓的「三飛飾總部」會見局長尼克·福瑞,之後被他帶到總部地下室觀望了世界安理會最新研發的「洞見計畫」:利用最新研製的三架「次世代空中航空母艦」上裝載的武器,鎖定世界上所有威脅並取得先機。

不久,尼克漸漸對神盾局內部感到不安而要求高級主管亞歴山大·皮爾斯去暫緩洞見計畫,開車去跟瑪麗亞·希爾会合時,在路上卻突然遭到一群假冒特警隊的伏擊,最後還被一個身穿黑色盔甲、口戴面罩的「酷寒戰士」炸翻車。尼克僥倖逃出後去緊急通知史提芬,卻被酷寒戰士開三槍貫穿胸膛。尼克將隨身碟交給了史提芬並提醒他「不要相信任何人」後不支倒地,火速送往醫院接受手術卻停止了心跳。史提芬隨後將隨身碟藏好後被叫回三飛飾問話,遵從了尼克生前的命令而裝作不知離開。而史提芬在離開時,遭到布洛克與其他神盾局衛兵的企圖拿下,走投無路下只能跳下十層樓逃跑。史提芬回到醫院拿回隨身碟,與娜塔莎會合後問出了酷寒戰士的資料,得知他是一名過去五十年來幾十多起刺殺案的幽靈殺手。

兩人合作破解了隨身碟的信號發射地點為新澤西州的「美軍里海訓練營」,史提芬到達後發現地點就是自己當兵時的地方。兩人進入了「戰略科學軍團」的辦公區的地下室中,發現一個龐大的電腦工程倉庫,將隨身碟放在一個讀取盤上後見到了人工智慧本尊——九頭蛇科學家阿尼姆·索拉。索拉表明自己在1972年時死於絕症,在死前將自己的記憶、智力與思想存入人工智能中,並向兩人陳述自己當初被美軍抓獲後,被剛創立的神盾局招募進去幫忙建造組織;之後開始神不知鬼不覺地在組織內部重建九頭蛇,並應驗了九頭蛇的「砍掉一個頭,就會再長出兩個頭」的宣言。九頭蛇隨著七十幾年的和平則是一年一年壯大,創造了「酷寒戰士」幫他們清理門戶,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等待今日創立的洞見計畫。當史提芬發現自己的犧牲幾乎毫無價值後,神盾局的一顆導彈飛來,將索拉與其他儀器一起炸成了灰燼。

兩人逃出後被一名美軍退伍傘兵山姆·威爾森收留,認為首先必須將賈斯伯抓來問個清楚。賈斯伯當天被他們倆設陷阱引出後被抓去問話,死不開口下被身穿軍方「獵鷹」機械翅膀的山姆稍稍威脅一下就全數供出,「洞見計畫」選擇目標的程序是透過每個人從出身到成人的各種社會紀錄計算,找出所有「可能阻礙九頭蛇未來」的關鍵人物,最後用洞見計畫的航空母艦武器進行全數殲滅。不久後,賈斯伯因為出賣了組織機密,被突然出現的酷寒戰士扔出去被車撞死,史提芬在與酷寒戰士的一場亂鬥後將他的面罩拿下,卻發現他的面孔是早已陣亡的好友—巴奇·巴恩斯!

史提芬不敢置信地叫了他的名字,卻發現眼前的最好朋友早已毫無記憶。布洛克等人到場後奉命處決他們,但扮成衛兵的希爾現身解救了他們,並將他們帶到了藏身之處後與活生生的尼克會合。尼克隨後解釋了自己其實是利用布魯斯·班納的醫學技術拯救而起死回生,並說明了全局形勢:唯一能夠阻止三架航空母艦的方法,就是將含有病毒的控制磁片插入各個母艦的主控制平台。同時,巴奇回到了自己的藏身之處開始回憶起自己的過去:掉下冰河、被九頭蛇的餘黨找到、由索拉本人親自清除記憶而成為一名毫無感情的殺手。

隔天,洞見計畫已經蓄勢待發,史提芬用廣播對總部中的所有神盾局特工公開了全部實情,使得總部中的所有九頭蛇成員現出了原形提早行動。以女特工雪倫·卡特領導的神盾局特工們開始反擊,但布洛克還是手動開啟了三架母艦讓它們升空。在頂樓,所有安全會議員發現了皮爾斯的真面目後全部遭到挾持,而偽裝成女議員的娜塔莎突然現身解救、伴隨著坐直升機到場的尼克,開始將神盾局和九頭蛇的所有機密文件全部公諸於世。皮爾斯在寧死不屈下啟動徽章炸彈炸死了其他議員,以娜塔莎作為人質而奪回了控制權。

史提芬與山姆在母艦炮轟下安裝了一號與二號艦的磁片,但來到三號艦控制平台時發現巴奇早已在此等候,史提芬在別無選擇下與他搏鬥,一番苦鬥才將他制服。此時母艦的武器已經全部設好目標(包括在紐約的復仇者大樓),但史提芬在千鈞一髮之際安裝磁片使得目標全部消失,希爾在同一時刻改寫系統而將目標設為它們自己,使得三架母艦在同一時間對“自己人”開炮。皮爾斯發現計畫功虧一簣時,尼克找准時機後開兩槍射殺了他,並救走了娜塔莎,而皮爾斯在臨死之際最後喊了一句「九頭蛇萬歲」!所有艦艇在嚴重受損下自我解體墜毀,史提芬在掉入河中時隱隱約約看到巴奇伸手救了他,幾天后從病房中醒來並日漸康復。

神盾局因為這件事遭到政府的攻擊下正式解體,大部分成員為了躲避追蹤,自行刪除了個人資料後各奔東西。因為娜塔莎公開的資料,所有為九頭蛇工作的政府官員全部被逮捕,除了有部分餘黨任然躲在世界各處,而劫後餘生的布洛克從大樓瓦礫堆中挖出來後被送去搶救。尼克決定隱瞞自己還活著的事實,將自己所有資料以及獨眼罩全部放火燒成了灰燼,前往歐洲去調查九頭蛇的餘黨,娜塔莎提供了酷寒戰士所有的資料後感謝了史提芬的救命之恩,史提芬也決定與山姆合作去全力尋找他。

後來,九頭蛇位於歐洲西科維亞的基地中,組織科學家李斯特向他的同夥「男爵」沃夫岡·馮·史特拉克通報了尼克將組織信息公諸於世的事情,但史特拉克認為全世界還有數不盡的機構為九頭蛇工作,而自己的手上也擁有可以創造「奇跡」的東西:被神盾局回收的『齊塔瑞權杖』、以及一對擁有超能力的「雙胞胎兄妹」。同時,巴奇在救了史提芬後沒有恢復任何記憶,但還是開始接受史提芬對他講的身世而來到美國隊長紀念館看了自己二戰時的資料。

角色 编辑

演員 角色 詮釋
克里斯·伊凡
Chris Evans
美國隊長」史提芬·羅傑斯
(Steve Rogers/Captain America)
復仇者聯盟的隊長,二戰時期瘦弱的他成功參與「超級戰士計劃」,成為了「美國隊長」,曾參與二戰,對抗德軍及九頭蛇。但最後因拯救美國和世界而墜入格陵蘭而被冰封,七十年後才被人發現解封,復仇者事件後加入神盾局繼續保護人民。
史嘉蕾·喬韓森
Scarlett Johansson
黑寡婦」娜塔莎·羅曼諾夫
(Natasha Romanoff/Black Widow)
復仇者聯盟的成員,神盾局的頂尖女特工,擁有不為人知的背景與過去。
山繆·傑克森
Samuel L. Jackson
尼克·福瑞
(Nick Fury)
神盾局局長,集結美國隊長和復仇者們的關鍵,神盾局的重要支柱與傳奇。
賽巴斯汀·斯坦
Sebastian Stan
酷寒戰士」詹姆斯·巴奇·巴恩斯
(James Bucky Barnes/Winter Soldier)
史提芬二戰時的最好朋友與戰友,但卻在一次任務中掉下山崖而生死不明。後來被九頭蛇餘黨發現,救回後被洗腦訓練為毫無任何感情與同情心的「酷寒戰士」。
安東尼·麥凱
Anthony Mackie
獵鷹」山姆·威爾遜
(Sam Wilson/Falcon)
前美軍退役傘兵,美國隊長的新搭檔,使用便攜的高科技飛行翼進行空中作戰和掩護。
寇碧·思馬德
Cobie Smulders
瑪莉亞·希爾
(Maria Hill)
神盾局副局長,身手矯健的女特工,尼克的左右手。
勞勃·瑞福
Robert Redford
亞歷山大·皮爾斯
(Alexander Pierce)
世界安全理事會部長,神盾局前任局长,尼克的老戰友,在神盾局中備受尊重,但也是九頭蛇的高層幹部。
法蘭克·葛里洛
Frank Grillo
布洛克·朗姆洛
(Brock Rumlow)
神盾局反擊小組隊長,精英中的精英,輔助美國隊長打擊各國恐怖份子,暗地裏為九頭蛇工作。
托比·瓊斯
Toby Jones
阿尼姆·索拉
(Arnim Zola)
前納粹德國科學家,九頭蛇曾經的幹部,也是其中一名神盾局的創始人。於1972年死於絕症,在死前將自己的記憶、智力與思想存入「人工智能」中而將遺產保存到現在。
海莉·艾特沃
Hayley Atwell
佩姬·卡特
(Peggy Carter)
史蒂芬在二戰時的愛人,神盾局的創始人之一,現已從軍中退休,也經過時間的流逝成爲一名白髮蒼蒼的老人。
艾蜜莉·芬凱普
Emily VanCamp
雪倫·卡特
(Sharon Carter)
神盾局特工十三號,佩姬·卡特的侄女,奉命住在史提芬家的隔壁去監視與守護他。
麥斯希姆諾·赫南德茲
Maximiliano Hernández
賈斯伯·西德維爾
(Jasper Sitwell)
神盾局資深特工,負責指揮雷姆利亞星號,身為復仇者聯盟的盟友,私底下為九頭蛇工作,
卡爾·穆爾維
Callan Mulvey
傑克·羅林斯
(Jack Rollins)
神盾局反擊小組的成員,布洛克的副手,也是皮爾斯的私人保鏢。
喬治·聖皮亞爾
Georges St-Pierre
喬治·巴作克
(Georges Batroc)
法裔的武裝傭兵,法國踢腿術的高手,在奉命下去劫神盾局的船。
伊丽莎白·奥尔森
Elizabeth Olsen
緋紅女巫」汪達·馬克希莫夫
Scarlet Witch」Wanda Maximoff
快銀的雙胞胎妹妹,能以操縱幻像魔法及混沌魔法作為攻擊,有遠端操縱他人腦部的能力。客串
亞倫·強森
Aaron Taylor-Johnson
快銀」皮特洛·馬克希莫夫
Quicksilver」Pietro Maximoff
緋紅女巫的雙胞胎兄長,遭九頭蛇囚禁,能夠以超音速進行奔馳。客串
托馬斯·克萊舒曼
Thomas Kretschmann
沃夫岡·馮·史特拉克
Baron Wolfgang von Strucker
九頭蛇成員,將九頭蛇視為自己的踏板,持有洛基的齊塔瑞權杖並囚禁著快銀緋紅女巫,趁著美國隊長等人掃蕩其餘九頭蛇殘黨的時候暗中策劃陰謀。客串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