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复仇者联盟(The Avengers)是由超人类、冒险家和超级英雄组成的团体,别称“世上最强英雄组合Earth's Mightiest Heroes)”,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首次登场于1963年9月的漫画《复仇者联盟》第1期中。复仇者联盟由托尼·斯塔克名下的玛利亚·斯塔克基金会赞助,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市曼哈顿的复仇者庄园,在世界各地设有分支机构。复仇者联盟的运作受到联合国及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的认可。

历史沿革 编辑

起源 编辑

最初的复仇者由蚁人、黄蜂女、雷神、钢铁侠和浩克组成,其总部位于钢铁侠在纽约的一栋宅邸。之后,复仇者联盟发现了自二战后便被冻在冰山中的美国队长,复苏后的队长也加入了复仇者联盟,而浩克离开组织,在之后的美国队长带领的团队下,鹰眼、绯红女巫和快银也加入了复仇者的团队,随后的连载漫画当中出现了团队里第一个黑人英雄黑豹,相继加入的还有海格力斯、幻视、黑骑士、惊奇女士、猎鹰、女浩克、仿声鸟等。在2004年的《复仇者联盟》503期后,复仇者解散

2005年

复仇者解散后的事件:

钢铁侠通过“绝境病毒”使自己的身体可以直接控制装甲和电信设备

美国队长发现自己从前的助手巴基(詹姆斯·巴恩斯)未死,被俄国人改造成了杀手“冬兵”

一群与某些复仇者有联系的年轻超能力者组成了“少年复仇者”。

在一次超级罪犯越狱事件中,铁人、美国队长、卢克·凯奇、蜘蛛侠、蜘蛛女侠、超胆侠都参与了战斗,除了超胆侠外,其他人都同意发起一个“新复仇者”,斯塔克公司提供了一座“复仇者之塔”作为基地。

尼克·弗里的秘密战争 编辑

几位英雄得知他们在一年前被弗里带到拉特维利亚,对向超级罪犯提供装备的官府提供发动了一场秘密袭击,而后弗里洗去了他们的记忆,现在那次战斗的对手回来报仇,造成大混乱。弗里从此失踪。

新复仇者在监狱中发现了哨兵,他曾是最伟大的英雄,但因心中暗藏破坏性的另一面“虚无”,很多年前就让世人忘了自己的存在,现决定把他拉进队

他们在南极地下追敌时又吸纳了金刚狼,去日本探查九头蛇和手合会时招了超胆侠的朋友浪人。

马格纳斯家族 编辑

再次失控的红女巫触发了一个由变种人统治人类的世界。在英雄们的反抗下,她恢复了原世界,但使几千万变种人失去了能力。这些变种能量被一个可吸收他人能力的变种人误吸,产生一个巨大的怪物“集合体”,最后哨兵把这些能量扔进太阳。

斯克鲁尔人狂热地相信地球是神赐予的希望之地,早已决心侵略。他们掌握更高明的伪装术,逐步绑架地球的一些英雄和反派,换成自己的间谍。

光照会的成员把难以控制力量的绿巨人流放到太空;

内战 编辑

由于反变种人运动和一系列英雄的错误,美国通过了超人类注册法案,美国队长和钢铁侠在争论过程中对立,导致大事件“内战”。最后反注册派失败,队长被暗杀,钢铁侠成为天盾指挥官,组建了自己的一支“神威复仇者”(Might Avengers),而坚持抵抗的其他新复仇者只得转入地下活动,铁拳、奇异博士加入了他们的行列,浪人在此期间改回了旧名“回声”,而不久之前莫名其妙复活的鹰眼则成了新的浪人;

冬兵成为新的美国队长。

新复仇者发现了一个斯克鲁尔间谍,其伪装令他们的能力都无法检测;钢铁侠也得知了此事,非常忧虑,却不知敌人已潜伏在身边;假皮姆主持了Initiative工程,在美国五十个州各建一支超级队伍,安插了大量间谍。

托尔复活,再造仙宫,把它移动到俄克拉荷马州原野上空;

被流放的绿巨人到了萨卡星球,历尽艰辛成为国王,有了家庭,但却因流放飞船引起的爆炸而被摧毁,愤怒的绿巨人回地球报仇,在纽约引发大战;最后钢铁侠把他的大量伽玛能量剥夺,强制变回人形;

一直怨恨绿巨人的罗斯将军同意让两个大脑袋科技反派杀人脑和首领用伽玛能量把自己变成一个红色绿巨人(红浩克)。

秘密入侵 编辑

斯克鲁尔人的“秘密入侵”终于发动,间谍四处破坏,模拟英雄能力的大军进攻纽约,托尔、新美国队长和弗里组建的秘密勇士参战。地球的英雄和反派集合与斯克鲁尔人决战。被招募的反派诺曼·奥斯本将斯克鲁尔女王击毙。 战后钢铁侠被认为办事不力,被迫承担大部分责任;

黑暗王朝时期 编辑

神盾局解散后,奥斯本被委以重任,成立天锤局保卫组织,夺取了斯塔克的科技。他打算建立自己的统治。奥斯本召集了毁灭博士、洛基、犯罪界教父红披风、纳摩和X战警的爱玛·弗罗斯特,号召分享世界统治权,并让手下反派穿戴成著名英雄的样子,组成了“黑暗复仇者”。新复仇者仍然是逃犯身份,斯塔克被奥斯本打得深度昏迷。

罗杰斯被证明未死,巴基成功把他救回。洛基伪装成红女巫召集一批英雄成立了新的神威复仇者,试图为自己所用但被识破后逃走。 奥斯本的统治计划并不成功,纳摩和爱玛根据镭射眼的计划欺骗了他,毁灭博士更与他兵戎相见。

此间,新复仇者和红披风的团伙恶战,遇到了50年代英雄组成的“阿特拉斯特攻队”(Agents of Atlas)

奇异博士把至尊法师的身份传给了巫毒博士

威权复仇者参与了奥林匹斯山的内战。

围城 编辑

洛基为了摧毁仙宫现有的统治,怂恿奥斯本向仙宫宣战,发动了大事件“围城”。奥斯本自认为可以控制哨兵的另一人格虚无,因此信心十足。复仇者等英雄汇合,开始反击。虚无显露本性,杀死阿瑞斯,把仙宫打成废墟。洛基意识到计划失控,把命运之石交给托尔后牺牲。托尔等最终战胜虚无,把他的残体扔进太阳。总统开始清理奥斯本的势力。罗杰斯为首的英雄们重新回到阳光下。 在仙宫废墟前,罗杰斯和斯塔克互翻老账,争吵起来,但他们和托尔被一股力量转移到了异界,在战斗中重拾友谊;

新的复仇者成立:托尔、钢铁侠、巴基队长成为主力队伍的中坚,基地是复仇者之塔,联络官是天盾特工希尔。他们再次面临康和无限宝石威胁。 卢克夫妇、奇异博士、巫毒博士、仿声鸟、石头人等沿用了“新复仇者”的名称,基地是复仇者宅邸,联络官是前天锤·汉德

很快巫毒博士为了对付失控的神器“埃格摩陀之眼”而消失了;

罗杰斯指挥官带着黑寡妇、战争机器、野兽、女武神、新任蚁人(奥格兰德)、月亮骑士等组成了“秘密复仇者”,联络官是罗杰斯的女友莎伦·卡特。

魔多客和Leader利用伽玛能量制造了一整支红绿巨人军队,导致复仇者、神奇四侠和X战警的许多成员都变成类似野蛮绿巨人的模样。最后原版绿巨人布鲁斯·班纳取回了这些能量。

罗杰斯指挥官开始招募红绿巨人;

混沌战争 编辑

日本邪神天津瓮星作为“混沌之王”,即将毁灭多元宇宙。海格立斯在天才少年阿马迪斯·赵的协助下击败了他。 神力人认为复仇者的存在已经开始成为招引灾难的根源,在力劝罗杰斯等人未果后,带领一批边缘英雄对复仇者发动了袭击,并向媒体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引发了人们对复仇者存在意义的质疑。

恐惧本源 编辑

红骷髅的女儿Sin找到了一柄神锤,化身为Skadi(出自北欧神话的冬神斯加蒂),使可怕的恐惧之神The Serpent(大蛇)侵略地球。一批神锤降落地球上,把一些超能力者变成了“破坏者”形态在全球大闹。复仇者基地遭破坏,巴基重伤,恢复后把头衔还给了罗杰斯; 钢铁侠请求奥丁让自己和黑侏儒一起为复仇者主力队员打造了一批神级武器 托尔和变成巨龙的恐惧神展开决战,同归于尽。 重组的复仇者主队由返本归原的美国队长带领;

Sin和情人叉骨则设法找回神锤,但当叉骨对Sin的疯狂感到不安时,暗助英雄们阻止了她;奇异博士、纳摩和铁拳等为了阻止绿巨人的神锤催生的破坏者,另外组建了一支新的“防卫者”战队。

少年圣战 编辑

绯红女巫旺达再次出现时,万磁王瞒着队友和自己的两个外孙一起找到她,但随后X战警和复仇者纷纷赶来,对如何处置她分歧很大; 毁灭博士向旺达求婚,取得她的现实改造能力。在与毁灭的争斗中少年复仇者的易身女和幻视牺牲,充满悔意的旺达再次隐退。

蜘蛛岛 编辑

蜘蛛侠的宿敌胡狼和虫女王散布出一种病毒,使纽约上万人获得与蜘蛛侠一样的力量,并逐渐蜕变成蜘蛛怪兽,美国队长和鹰眼等英雄也被感染。在新任毒液(蜘蛛侠同学汤普森)的协助下,蜘蛛侠和神奇先生等终于及时开发出解药。

散碎的英雄 编辑

奥斯本在天锤残余势力的支持下越狱成功,与九头蛇、手合会结盟,再次组建了一支黑暗复仇者,并利用AIM的超能力复制技术拷贝了复仇者主力的异能,制造一支大军,差点把复仇者一网打尽。美国队长安排绿巨人的儿子斯卡和奥斯本曾经的下属维多利亚·汉德进行卧底,千钧一发之际挫败奥斯本。另外,托尔在消失数月后从神的死亡之境回到地球。

复仇者联盟vsX战警 编辑

未来的变种人链索Cable(镭射眼之子)相信复仇者会伤害他的养女霍普Hope,袭击了美国队长等主力,被镭射眼和霍普阻止 但霍普终于发现自己似乎与可怕的凤凰之力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红女巫回到复仇者,却被刚复活的丈夫幻视赶走 同时凤凰出现在地球上空,镭射眼认定这是复兴变种人的机缘,复仇者则准备防卫。在处理凤凰和霍普的问题上两拨人分歧巨大,终于兵戎相见 镭射眼和4个同伴在月球被凤凰之力附体,成为神一般的存在,开始自作主张改造世界,追捕复仇者,在混战中,金刚狼等X战警与复仇者联手抵抗丧失人性的凤凰五人组,X教授死在镭射眼手下 霍普在中国秘城“昆仑”向众多英雄学习后,在红女巫的配合下制服镭射眼,让凤凰之力消失,其散落的能量使全球再次涌现出变种人。 随着镭射眼被囚,他的麾下队员逃亡,复仇者开始安抚从大乱中恢复过来的世界。美国队长希望一些变种人英雄加入复仇者,改善他们的形象

红骷髅Sin策划用X教授的大脑掀起新的事件,镭射眼的弟弟浩劫、变种人学校的罗刹由此参与到复仇者中来。

平行宇宙编辑

终极宇宙 编辑

Marvel在进入21世纪之际,启动了一个新的平行世界,即Ultimate(终极)世界,代号地球1610,目前所有标题中有“终极”字样的漫画都属于这个世界,其本意是从头开始讲述一批主流英雄的故事,吸引新读者。这些英雄一开场就被设定在了21世纪,其身世经历与正传既相似又不同,贴近当代人的生活。终极系列发展到后来,与主线的差别已经很大,但当前的几部电影仍然大量采用了该系列的设定。与主世界不同,终极世界没有沿用”复仇者“作为战队名,而是改叫为”终极战队“(Ultimates)。复仇者这个词直到2009年的《终极漫画:复仇者》才第一次出现。不过终极世界的复仇者战队是一支由尼克·弗里组建的专干脏活儿的黑色行动队,成员曾先后有过鹰眼、惩罚者、黑寡妇二代(弗里的前妻)、战争机器、刀锋战士等。

终极战队3:原本该坐牢的蚁人汉克・皮姆被判在铁人的公馆软禁。他和其妻子黄蜂女共同设计的机器人奥创(Ultron)为同住在公馆的终极战队成员提供日常服务。一个奥创机器人偷偷将铁人托尼・斯达克和叛徒黑寡妇过去的性爱录像放到了网上,分散了大家的注意力。它用药物迷倒了蚁人,并在大街上射杀了红巫女。伤心欲绝的快银回到了公馆。而后其父万磁王带着人马杀到,带着红巫女的尸体和儿子快银回到了野人岛。醒来的汉克・皮姆和黄蜂女发现奥创机器人的真相:原来奥创爱上了红巫女,尾随姐弟二人到街上...当它发现这对兄妹的“爱侣关系”后,决定玉石俱焚,开枪打死了红巫女。他还利用终极战队成员的DNA,造出了一批仿终极战队成员的机器人。奥创本体则穿上一件新战服,自命为“黄衫侠”...在野人岛,奥创、终极战队、万磁王领导的变种人展开了三方混战。奥创全部被毁。万磁王方也落败。正当双方平静下来,黄蜂女告诉万磁王事情缘由时。鹰眼突然用机器人的一个零件当箭射向了万磁王(奥创零件都采用了非纯金属物质)。快银为父亲档箭而死。愤怒的万磁王带着自己儿子的尸体离去,并从向他叫嚣的雷神托儿手中夺走了神锤....在儿子的尸体前,万磁王立下毒誓“他们要为自己的所作所为...付出终极代价!” 终极通牒即将打响....而众人所并不知晓的是,奥创机器人并没有爱上红巫女,它根本没有感情。一切原来是毁灭博士的精心策划。

终极漫画:终极战队:全球出现了许多异动,东南亚某国发生人造超人类引发的大乱,邪化的神奇四侠旧成员理查兹制造另一批超人类毁灭了北欧仙宫,托尼·斯塔克遭到暗算……终极战队再次联合起来开始行动。虽然挫败里德,但他已经摧毁了华盛顿,导致美国陷入大乱,数个州脱离联邦独立。弗里再次失去神盾指挥官之位,遂去帮助变种人建立根据地;美国队长带着终极战队四处平乱,被推举为总统。

616宇宙 时空,有一些不同的“复仇者”队伍:

50年代 :CIA特工吴吉米(美籍华裔)为了对抗东方老魔“黄爪”的秘密犯罪组织,找到一批超能力者组成名为复仇者的队伍。成员包括经天王星科技改造的Marvel Boy(惊奇少年)、亚特兰蒂斯的公主Namora、超级机器人Human Bobot(M-11),人类获得魔幻力量变成的猩猩人、化名维纳斯的希腊女海妖、外星能量强化的3-D人和丛林女孩Jann。他们的存在被时空反派永生者从历史上抹消了,所以没能流传下来,但大多数队员都存活到了现代,重新组成了一个秘密行动队阿特拉斯特攻队(Agents of Atlas)。而50年代的复仇者这一事实被划归于平行世界9904。

1959版 :冷战时代,尼克·弗里暗中追捕纳粹残余势力,招募了一批当时的超级特工组成这支队伍。成员有:弗里的老战友Dum Dum Dugan(达姆弹杜根)、雇佣兵Dominic Fortune和Silver Sable(银貂)、海底人Namora、变种人剑齿虎,猎人Kraven(后来蜘蛛侠的敌人)、长生不老的冒险家Ulysses Bloodstone。

Conuter-Earth(对应地球):神奇四侠家孩子富兰克林·理查兹制造的世界,其中的复仇者是尼克·弗里局长失控的机器人替身发起的,包括了美国队长、钢铁侠、鹰眼这几个在正史世界牺牲的人,通过在这里重生而回到现实地球,其他成员则与主线无关。

除了地球616地球1610之外,还有大量平行世界中出现过不同版本的复仇者 Avengers Next(次代复仇者):

地球-982 编辑

平行未来,复仇者在与一个平行世界的邪恶版自己大战后,死伤惨重,解散了队伍;十多年后,宅邸成为博物馆。雷震的儿子凯文继承父 亲的神力时遭到洛基袭击,管家杰维斯等找到了老队员的一些传人组成新的复仇者与之对抗。新一代英雄主要有:莎伦·卡特的侄女 American Dream(美国梦),前反派Juggernaut的儿子J2,钢铁侠制造的智能机器人Mainframe(主机),蚁人斯科特·朗的女儿 Stinger(刺针),金刚狼的儿子Saberclaw(剑爪),蜘蛛侠的女儿Spider-girl(蜘蛛女孩),以及其他许多英雄的传人。

地球-295 编辑

Age of Apocalypse(天启时代):在老变种人天启统治北美的世界,欧洲的人类抵抗组织依靠一批非变种人特工进行抵抗。

地球-692与地球-9602 编辑

DC vs Marvel以及Amalgaverse(混合宇宙):一次DC和Marvel两公司合作故事中,双方的宇宙融合成一个,导致所有主要角色都 发生合并。美国队长和超人融合,钢铁侠和绿灯侠融合,托尔和阿瑞斯融合,(噗)等等。

地球-9511 编辑

最后的复仇者故事:美国官府开始捕杀超级罪犯,绿巨人和快银害死了一些队友,复仇者大部分成员退休;数年后康和Ultron杀死了一批新 生代复仇者,残余的老英雄与他们决战,死伤惨重。

地球-398 编辑

Queen's Vengeance(女王的复仇使):女法师摩根统治西方的古典魔幻风格世界,复仇者是她的卫队。

地球-9812 编辑

地球帝国:由于复仇者的活跃促使地球人与宇宙文明更早接触,人类在遥远的未来组建了模仿复仇者创始成员的超级部队,不断征服外星 系,建立了星际帝国。

地球-3515 编辑

托尔的统治:托尔消灭了复仇者等人类势力,统治世界。

地球-689和地球-8110 编辑

红色百夫长:改头换面的康(红色百夫长)欺骗初代复仇者五人把这个世界其他超人类全部逮捕。

地球-2301 编辑

Mangaverse(日漫宇宙):日本漫画风格的世界(本质上仍然是Marvel的美漫)。复仇者驾驶钢铁侠开发的合体机器人;美国队长当上总 统,但被毁灭博士杀害;日本的三个反派四处暗杀英雄,卡罗尔·丹佛斯成为新的队长,发起新的复仇者。

地球-9997 编辑

Iron Avengers(钢铁复仇者):Earth-X(地球X)。鹰眼、巨化人、黄蜂等被吸收人杀害。钢铁侠制造了模仿这些复仇者外表的机器人部 队。后来他们几次被转手和重造。

地球-58163 编辑

House of M:变种人统治人类的世界,卢克·凯奇组织一批非变种人的超人类保护普通人免受变种人的压迫。成员有鹰眼、铁拳等。

Marvel Zombies(丧尸世界):不止一个平行世界(地球2149,6195)遭到丧尸病毒侵袭后,当地的复仇者变成食人丧尸四处找食物。

Marvel Adventures:剧情轻松而简洁的系列,复仇者包括蜘蛛侠、金刚狼、暴风等人气角色。

地球-89062 编辑

Mini Marvel:,卡通版娱乐短篇漫画,英雄们都是小孩。

地球-90110 编辑

宇宙复仇者,幻视成功地接管了全地球的计算机系统,并得到人类的同意,联合其他英雄帮助人类建立一个真正繁荣进步的 社会。当历史步入22世纪时,地球人的“行星合众国”已经成为压倒克里、斯克鲁尔和希阿的大国,而站在探索宇宙和保卫和平第一线的 就是Cosmic Avengers(宇宙复仇者):22世纪美国科学家改造的超级士兵Commander America(美国司令),披挂斯塔克工业新型 装甲的Irondroid(铁人机)、操纵能量的Starhawk(星辰鹰),神奇四侠火人的传人Tachyon Torch(快子火炬)、女绿巨人的传人 Jhen the Gammazon(伽马逊人珍),唯一健在的创始成员托尔,而升级后的Ultra Vision(超幻视)则提供信息支持。

地球-3488 编辑

动画电影:直接发行DVD的动画电影《终极复仇者:大电影》(Ultimate Avengers: The Movie)、《终极复仇者2:黑豹崛起》(Ultimate Avengers 2: Rise of the Panther)的世界。主要改编自终极世界的《终极战队》,同时融合了部分616主世界的设定。

地球-6109 编辑

动画电影:Marvel: Ultimate Alliance(终极联盟)游戏。

地球-80920 编辑

动画片 金刚狼与X战警、复仇者:世上最强英雄组合 共同的世界。

地球-199999 编辑

这是当前电影《钢铁侠》(1-3)、《不可思议的绿巨人》、《雷神托尔》、《美国队长》、《复仇者》共同的世界。

地球-555326 编辑

复仇者:明日英雄 动画电影,包括年老的钢铁侠和美国队长等人的后代。

地球-730784 编辑

1999年动画片Avengers: United They Stand的世界。

以上信息整理于wiki百科-复仇者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